🍊re

基本都是自言自语

做了个梦

梦里我们似乎住在偏北的城市,我坐在床上看外面夕阳投射出的人影。不知道什么时候父母回来了。
地面和空间突然猛烈地晃动,头上的建筑都碎裂成混凝土块砸下来。我和父母一起拼命地在不断晃动的巷子里奔跑,在偶然无法前行,不得不停下来喘息的时候,抬头看见在远处有一只巨龙在喷火摧毁城市。
巨龙差不多有一座山那么大,可能不会飞,虽然在很远的地方但是火焰能被吹到我们这里,燃烧到甚至更远的地方。显而易见一只巨龙不需要多久就可以毁掉一个城市。
等到震动结束的时候,我们和一部分成功逃生的人聚在一起,巨龙应该是离开了,消失得一点痕迹都没有。当时脑子里慢慢有了这个概念:巨龙的出现是一种自然灾害,而人类没有丝毫抵抗的力量。
两三天后,大家疲惫而庆幸地继续生活。我比较无聊地望向窗外,透过高楼的残骸突然看见一头巨龙。龙头从废墟后缓缓出现,但还没有面朝我们所处的方向。我大声向父母呼喊,与此同时震动又开始了。
我们冲出庇护所向和巨龙相反的方向逃离,但是母亲突然折回家里去取什么东西。我们发了疯一样的喊她的名字喊她回来,但担心建筑物的坍塌不敢往回走一步。最终母亲拿着她的东西出来了,我们拼命地继续跑路。
在看到这头龙的一瞬间我明白了它是想杀死城市里的所有生命,而不是单纯的造成灾害。余光里我看到龙吐出的是冰霜的吐息,可能是配合前几天火焰的伤害互相作用,以达到更大的伤亡吧。
夜里我们好像到了另一个地区。那里很安静,周围都是山,但前方有一片空旷的平原。平原的入口像一个寺庙,但里面又有很多很(摄惠煮意)的建筑。这时候来到这里的人只有我们三个了,介绍来意之后寺庙的人大方的接纳了我们,还拿来了水果和茶。
梦里直觉知道那茶里有东西…
然后梦就结束了。

评论

© 🍊re | Powered by LOFTER